浴室積8桶水!婆婆規定「洗澡站桶內」 她MC來無奈:這種妳也要?

▲洗澡,洗頭,沖頭,淋浴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為了省水害生活不方便,簡直本末倒置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雖然有些婆媳情同母女,但也有很多媳婦和婆婆八字不合,每天提心吊膽壓力山大!一名女子分享她同事的悲慘故事,對方婆婆節儉到誇張的地步,規定全家人洗澡的水要重複利用,就連同事生理期來也不放過!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靠北婆婆2.0」匿名表示,同事的婆婆很喜歡在外人面前展現氣質,回到家秒切換成節儉長輩模式,煮飯不開燈、看電視不開燈、平常沒用的電器插頭全拔掉,已經省到生活不方便的程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浴缸,浴室,洗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婆婆節儉是好事,但過頭了就會造成不便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同事透露,最困擾的還是浴室問題,夫婦與婆婆3人同住,光是一間小浴室就裝了多達8桶洗澡水,因為婆婆規定洗澡要站在水桶裡,把沖過的水接起來,後續用來澆花、拖地、沖馬桶、洗衣服等等,雖然不太方便但同事還是盡量配合婆婆,直到某次她生理期,沒把洗澡水留起來,想不到一走出浴室就被婆婆質問「妳剛剛為什麼沒有把水接起來?」對方聽完解釋後淡淡地回了一個「喔…」,同事心裡忍不住OS「有MC的水妳也要喔?」

網友回應,其實很多長輩都會把洗澡水重複利用,確實比較環保、省水,但衛生方面要注意,「我朋友的婆婆還規定只有大便才能沖馬桶,小便不能沖……超噁心」、「節省是很好啦,可是太過火就受不了啦」、「過度的節省會把家裡的品質搞得很糟」、「沖水馬桶不就是發明來便利生活的嗎?不用到底是哪招?」

#靠北婆婆2157 我同事的婆婆是一個自以為很高尚、水準很高,但講話很台灣狗以的阿桑。 其實台灣人,尤其是母語爲台語的長輩,國語不標準很正常,沒關係講台語就好,反正溝通嘛大家聽得懂就好。 但她婆婆很喜歡在外人面前展現她很有氣質的那面⋯ ...

靠北婆婆2.0 發佈於 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