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變富翁!20歲男放無薪假 反靠「賣小東西」一天爽賺45萬

▲▼英國,新冠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疫情嚴重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不少國家經濟重挫,不過英國20歲的格列佛(Ben Gulliver)卻逆勢而上,在封城期間販賣人們急用商品,一天最多能賺1.2萬元英鎊(約新台幣45萬元)。

據BBC報導,格列佛原本是美髮沙龍店經理,放無薪假時認為是「發展副業」的最佳時機,於是他瀏覽YouTube影片尋找創業靈感,最後決定販售人們在封城時難以取得卻又最迫切需要的商品,譬如健身器材,DIY小物、潔牙設備等。

格列佛售出數千件潔牙商品後,將整個業務以6位數賣給美國投資者。目前,他已辭掉美髮店的工作,全力發展健身器材及其他產品的網路銷售業務,甚至能僱用朋友擔任客服。

談起這段創業歷程,格列佛說自己從小就想當老闆,「求學階段就會花15便士(約新台幣5.7元)買棒棒糖,再以1英鎊(約新台幣38元)賣給同學。」

格列佛表示,自己總是很積極詢問關於做生意的問題,甚至16歲就去日本出差,「當時很想家,但那次瘋狂的經驗讓我學到很多,而最大收穫是要建立人脈。」

如今,事業有成的格列佛想幫助年輕人創業,並提供他們建議,認為他們只欠一個前進的推力,「只要有筆記型電腦、電話跟網路就能創業。」同時他鼓勵年輕人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熱衷的事情,因為「人生可能在一夜間就徹底改變。」

▼Ben Gulliver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 entrepreneur Ben Gulliver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