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下令:新北54家醫院即日禁止探病、陪病限1人

▲▼侯友宜召開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06次應變會議」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ETtoday攝影中心)

記者蔡文鈴/新北報導

部桃醫院內部感染擴大,各地方政府嚴陣以待。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上午做出最新指示,下令新北轄區內54家醫院即日起禁止探病,陪病者限一人。另外,侯友宜也要求新北各區里長開始進行里民衛教並消毒,同時他也呼籲民眾在搭乘公車、台鐵時,千萬不要飲食。

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,本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同住者、陪病者及同住者、以及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,即日起居家隔離,預估5000人。

有關新北醫院探病的最新規範,新北官員也補充指出,新北轄區的54家醫院實施進一步門禁管制,一律禁止探病,陪病限一人,除非有特殊狀況,例如,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病人病情說明之需,或是手術前說明等。

對於桃園疫情拉警報,侯友宜除了重申全力支援桃園外,日前也請新北醫院準備好隨時支援,並提供100間防疫旅館供中央調度。

事實上,侯友宜在1月19日主持新北疫情應變會議時就表示,新北衛生局已召集所有責任醫院,隨時支援桃園醫院的清空,並肩作戰,因應新的疫情。

另外,新北強烈建議中央清空部立醫院,包括門診、急診室,新北市願意支援、協調與配合,減少醫護的壓力,作戰不是單一由桃園或北部面對,新北市會積極面對。

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除了前段時間較開始查核、演練分艙分流、防疫裝備檢視,新北市隨時支援,全國上下一條心,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: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 
► 
部桃5000人要隔離!北市:待中央匡列名單 若確定「立刻開隔離單」 
► 
部桃群聚5千人隔離破紀錄 黃珊珊:今起進入另一個警戒期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