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民調:贊成罷免黃捷29.2% 不贊成罷免55%

▲▼吳子嘉認為,黃捷在罷免案中存活機率很低。(圖/翻攝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。(圖/翻攝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0日舉行中常會,會中討論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議題。黨內人士會後指出,根據黨中央1月18日至19日民調顯示,黃捷「欣賞度」為49%、不欣賞度31%,贊成罷免為29.2%,不贊成罷免為55%。

有關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之後,緊接著黃捷罷免案登場。據轉述,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在會中指示,一定要守住;而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也表態,罷免黃捷毫無正當性,罷免理由荒謬。

在中常會後,黨內人士揭露內部民調結果,贊成罷免為29.2%、不贊成罷免55%。該人士認為,在投票意願上,會去投票者為40.8%,經交叉分析後顯示,4成投票意願中,包括挺黃捷者也表達會投下「不贊成」票。

黨內人士分析,罷免是民主選舉的修復機制,不是報復機制,對民主政治文化沒有幫助。而黃捷在民調上,「欣賞度」高於「不欣賞」、反對罷免高於贊成,顯示罷免理由有沒有正當性。

在罷免理由方面,黨內人士表示,「罷捷」理由書中指出,黃捷做人不厚道、弔唁時有失禮節,都是很主觀的角度;對照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是因為落跑去選總統才被發動罷免,但黃捷沒有說要去選總統,也沒有離開議員崗位,顯示罷免理由沒有正當性。

在民進黨接下來的動作上,黨內人士說,外界認為「要冷還是熱」是假議題,黨中央不是沒有態度和作為,而是要針對每次狀況做個案選區,後續做客製化討論,同時要尊重當事人的作法與論述;民進黨尊重黃捷,並尊重她的評估,態度是「積極配合,全力相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