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早「登陸月球」可能是恐龍!專家:滅絕前遭隕星撞擊噴飛宇宙

▲▼月亮,月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行星科學家曝「人類可能不是最早登月的生物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尼爾.阿姆斯壯(Neil Armstrong)是第一位踏上月球的太空人,被稱為是「人類的一大步」。但有專家認為,在6600萬年前,小行星撞擊地球之餘,同時也將恐龍噴飛到月球上,代表著「最早登月的生物可能不再是人類」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行星科學家彼得.布蘭南(Peter Brannen)於2017年所出版的《世界的盡頭(The End of the World)》書中提到,小行星劇烈的撞擊撕裂了大氣層,造成碎片飛入,這些碎片包含了恐龍的骨骼,意味著「恐龍」可能是第一個登陸月球的生物。

布蘭南提到,這顆小行星的體積比聖母峰還大,撞擊大氣層的速度為高速子彈射擊的20倍,其速度能讓小行星在0.3秒內從波音747巡航的高度墜落至地表。

對此布蘭南認為,當小行星與地球相撞時,有一部分的生物在一兩秒之內脫離地球軌道,而這些殘骸有機會掉落在月球或是火星上,代表「恐龍可能才是最早登陸月球的已知生物」。

▼布蘭南認為,恐龍可能被噴飛至月球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恐龍、暴龍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