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年貨大街活動取消! 柯文哲拜廟行程「現階段也取消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宣布,原訂於2月26日舉辦的台北燈節延後辦理,年貨大街取消。至於歷年來在春節期間都有過年拜廟行程,是否照常進行?柯文哲表示,現階段取消,但還是採機動性態度讓社會正常運作。

柯文哲20日召開台北市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,針對年貨大街取消,柯文哲表示,現在是群聚活動停掉,但本來就要鼓勵舉辦線上活動,相信產業局會有很多線上的辦法,例如透過無現金交易等,不過坦白講戴口罩時危險度不高,脫下口罩吃飯危險度才高,所以會觀察未來幾天疫情變化,若升高「當然什麼都停掉了。」不過北市府會有SOP,「不用拿出來嚇老百姓。」

產發局長林崇傑說,年貨大街攤棚搭設、走街都會取消,但是店面買賣仍照常維持。

至於往年都會有的春節拜廟行程,柯文哲提到,現階段當然是取消,但還是會看情況,因為疫情還是得撐半年,所以採取機動性態度,讓社會正常運作,甚至市府還會研擬賠償保險計畫,畢竟他們領薪水的人問題不大,砍掉一堆活動對升斗小民影響才更大,作為執政者,得在現實與理想間取得平衡,也就是臨時停掉並想出補償辦法,讓人民社會正常運作。

▼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▼柯文哲出席臺北市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