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疫情升溫! 大甲鎮瀾宮:除夕搶頭香取消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持續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表示,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,強烈建議集會活動取消或延後辦理。大甲鎮瀾宮宣布,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鎮瀾宮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除夕搶頭香活動將取消。

▲大甲鎮瀾宮。(圖/翻攝鎮瀾宮臉書)

鎮瀾宮表示,針對目前的疫情狀況,鎮瀾宮決議取消搶頭香的活動,並依照防疫需求,調整為單一出入口,方便進行人數控管、量測體溫,以及要求配戴口罩。不過鎮瀾宮也強調,除夕跟大年初一交接的開廟門儀式是廟宇百來年固定的傳統,不會取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鎮瀾宮也在公告中指出,「經過2020年的不安和變動,後續的活動,會比照更高的標準和警覺性,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,隨時進行調整。所有的活動訊息,都會透過大甲鎮瀾宮粉絲團公告。」

「祈求媽祖保佑,希望在新的一年,台灣的防疫能夠在全民的共同維護之下,繼續保持穩定。當然,也更要感謝所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以及政府和防疫中心的辛苦和努力,也希望所有媽祖的信徒,都能夠為防疫盡一份心力,共同配合遵守,互相體諒互相尊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