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:川普周二準備特赦減刑百人!任期最後一天出招 內幕曝光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20日卸任總統,外媒指出,在任期最後一天,也就是19日,他會發布特赦減刑名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在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倒數之際,外傳白宮17日開會確認新一波特赦名單,準備在19日宣布大舉特赦減刑,人數約100人,包括白領罪犯、知名說唱歌手等。但據悉,特赦名單並沒有包括川普本人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引述消息指出,川普原本就計畫宣布特赦及減刑,但因國會暴動、關注選舉人團計票相關進度暫緩。內部人士透露,官員們原本希望能在6日過後就恢復相關作業,豈料後續引發大幅反彈聲浪,讓川普退縮。

▲▼川粉6日攻佔美國國會,許多議員緊急趴地躲避。(上圖/路透;下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過,消息人士指出,如今川普準備在19日宣布大舉特赦減刑,人數約100人,包括白領罪犯、知名說唱歌手等。但白宮官員指出,川普本人並沒有在這一波特赦名單之中,關於自我赦免的文件現仍未起草。

川普現階段已累計特赦44人,包括2016年競選團隊總幹事曼納福特(Paul Manafort)、女婿庫許納父親查爾斯(Charles Kushner)等人。官員們預估,即將發布的特赦減刑名單將會是最後一波;CNN分析,這份名單可能包括具爭議性的政治盟友等人。

▲▼白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白宮。(圖/路透)

川普將於20日正式卸任離開白宮,但在這之前,他會如何運用手中總統職權仍不得而知,直到最後一刻,名單都有可能更動。分析指出,川普還是有可能在卸任前一刻,特赦自己及家人等人。

知情人士表示,川普發布赦免令後,能讓他在卸任後受益,「這一切都是交易,他喜歡赦免,因為這是單方面的,而且他喜歡幫助那群他認為會欠他人情的人。」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狂!川普公文「看完就撕」 檔案管理員用膠帶貼到崩潰
►台灣僑胞回顧「川普4年執政」 肯定經濟表現、友台政策
►從政下一步!伊凡卡爆明年參選「佛州參議員」 老公進軍國際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