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為洲請纓出征2022艱困選區 林飛帆若戰新竹「我有信心贏他」

▲▼林飛帆、林為洲。(合成圖/記者陶本和、屠惠剛攝)

▲林飛帆、林為洲。(合成圖/記者陶本和、屠惠剛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後,國民黨中央與地方的士氣有了回溫的徵兆,面對2022縣市長與縣市議員選舉,檯面上有可能參戰的人士,也開始受到關注。

談到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被點名空降新竹市,接棒現任市長林智堅,出身新竹的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訪問時也首度鬆口請纓,坦言願意投身2022大選,他表示,「黨內認為我去哪裡選,對黨比較好,包括去月球、艱困選區」。

林為洲初入政壇時曾在前新竹縣長林光華引薦下加入民進黨,也曾退黨加入第三社會黨。2009年,他以無黨籍之姿重返縣議會,隨後並在前縣長邱鏡淳推薦下加入國民黨,並於2014年連任縣議員。

2015年,林為洲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立委,他在2018年因不滿國民黨把新竹縣長初選方式由全民調改為徵召,當時曾揚言不惜脫黨參選新竹縣長,但最後宣稱為求團結所以退出新竹縣長選舉,接下來在2020年的立委選舉,林為洲也於新竹縣第一選舉區順利連任。

對於林飛帆空降接棒新竹市的說法,林為洲說,老實講,林飛帆比在地強,他可能是民進黨最強的,「不過我完全有信心贏過他」。

林為洲分析,新竹市的人是移民城市,外地人口比例大概佔80%,在地人只有20至30%,是比台北、新北還嚴重的外移地,竹北、新竹市都是這樣的結構。

「全台灣大概只有竹北跟竹市最適合空降。」林為洲指出,外地人才不管候選人在地與否,像時代力量前主席高郁婷就是外地人,第一次選舉,就拿七萬多票當選。

至於是否願意投入2022新竹市長選戰,林為洲說,因為自己的戶籍在新竹縣,到新竹市的話就有跨區問題,「我也不排斥」。林為洲強調,原則上,「黨內認為我去哪裡選,對黨比較好」,包括去月球、艱困選區,「沒人要去我就去,我都願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