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變天轉雨!強烈冷氣團今襲越晚越濕冷 連凍3天探7度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報到,越晚越冷!全台唯一災害預報士、天氣風險公司總監提醒,今天(16日)中午後,北部和東北部的雲量開始增多,降雨的機會增加,氣溫也會逐漸下降,今晚至下周一預估北部空曠地區低溫約7-9度。

▲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,全台強降雨明顯。豪雨,梅雨,豪大雨,下雨,雷雨,大雨特報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下午起將轉為局部短暫雨,晚間雨勢增加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今晨至上午低溫特報區域: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苗栗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▼18縣市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造橋的5.9度。氣象局表示,今晨仍有輻射冷卻影響,新北市以南至屏東及花、東、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,苗栗局部地區甚至出現6度左右的低溫,應做好保暖措施;下午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溫度逐漸下降,白天高溫比15日略為下降,預測苗栗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0、21度,而其他地區約22至25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。

氣象局指出,降雨方面,迎風面地區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,下午起將轉為局部短暫雨,晚間雨勢增加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提醒,周日、下周一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,其他地方早晚也偏冷;天氣方面,周日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,有局部短暫雨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預計周日晚間至周一清晨為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,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有9至11度,其他地區12、13度,請做好保暖工作;下周一水氣略減少,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預報,下周二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;下周二、下周三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表示,下周四水氣逐漸增多,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下周五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更多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賈新興15日在臉書指出,今中午後,北部和東北部的雲量開始增多,降雨的機會增加,氣溫也會逐漸下降,中南部的朋友仍舊可以享有冬陽的擁抱;今晚至下周一預估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大約7-9度,台北氣象站約10度至11度之間,出現在周日清晨;另外,下周四至下周六留意下一波的鋒面影響,這波先觀察個兩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