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插管「比通馬桶便宜」 劉寶傑大驚:你砍醫護錢還損名譽!

▲▼醫師插管的健保價格比通馬桶還便宜,劉寶傑當場替醫護人員抱不平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劉寶傑替醫護人員抱不平,稱楊志良,「減我的錢,又損我的名譽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政論節目上表示,「案838」的染疫醫師因為沒有落實防疫SOP 「假設我是院長,我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(開除)」,相關言論引發醫界多位醫師不滿。資深媒體人姚惠珍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甚至揭露,健保插管的費用比通馬桶還便宜,讓主持人劉寶傑替醫護抱不平,「你減我的錢,還損我的名譽!」

姚惠珍表示,楊志良的這一番話,引起國內各醫療院所的砲火一致,有人光是用假人安妮練習都會插錯,何況是面對活生生的人,因為在面對病患時,對方可能會咳嗽、會不舒服、會掙扎,不可能百分之百避免掉任何唾液的噴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寶傑說,所以這個醫生是冒著生命危險,幫台灣守住了第一道防線,「結果你還去怪人家,說要把人家開除掉」。

▲▼醫師插管的健保價格比通馬桶還便宜,劉寶傑當場替醫護人員抱不平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資深媒體人姚惠珍揭露,醫師插管的健保價格比通馬桶還便宜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姚惠珍說,她問到了朋友的弟弟是醫生,對於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,第一個反應就是「罵三字經」,醫生插一個管的價錢,比通馬桶還便宜,因為楊志良在署長任內,把插管的健保價格大砍,大約650元左右。

劉寶傑當場替醫護抱不平,「我冒著這樣的危險,我知道這是新冠肺炎,我知道他噴出來的口沫,會影響我的健康,我都這樣冒著生命危險,為了大家拚死拚活,你楊志良當時是你減我的錢,現在你還損害我的名譽!」

姚惠珍補充,以前也許沒有新冠肺炎,沒有立即性的危險,但是現在可以說是拿命去拚,而且在過去1年來,也把整個疫情控制得這麼好,現在也不過因為一個醫生,在治療的時候被感染,他其實是個受害者,「你(楊志良)現在竟然是把罪名加在他身上,怎麼可能會有100%的防疫」。

►香氣迷人,呵護髮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