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中檢疫所「訂房率近9成」 日本變異病毒返台免集中檢疫有原因

▲▼集中檢疫所。(圖/王必勝提供)

▲集中檢疫所「訂房率近9成」,日本變異病毒返台免集中檢疫有原因。(圖/王必勝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春節返國潮湧現,各縣市防疫旅館陸續傳出爆滿,指揮中心緊急釋出15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應急,系統8日開放至今,已有1320間房被訂走,訂房率達88%。今(13)日台灣驗出首例南非變種病毒,指揮中心緊急宣布14日0時起,從南非、史瓦帝尼入境旅客,一律集中檢疫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這兩國一週僅20人入境,集中檢疫所量能充足。

嚴防新興變種病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化境管,15日進一步強化入境旅客檢疫,除須依原規定檢附登機前3日內檢驗報告外,亦須提供檢疫居所證明,且以集中檢疫或防疫旅宿為原則,若選擇居家檢疫者,則須1人1戶且經切結。專案費用一律為每天新臺幣2000元,12歲以下同住孩童不收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南非、史瓦帝尼入境者,一週大概20多人,所以每一輪不會超過50人,基本上相關集中檢疫所安排事宜,有根據防疫上緊急量能有所保留。

至於有媒體詢問,日本也出現新興變種病毒,是否也規劃集中檢疫?陳時中回應,2020年10月以來針對Ct值低於27者進行病毒基因序列比對,至今已累積38株,其中5株為英國變異株、1例為南非變異株,還沒發現有所謂「日本株」,所以目前來講,並沒有提高的必要性,從世界各國返回台灣,只要全部進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,或者進行一人一戶的居家檢疫,這樣強度就已足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