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爾吉斯總統大選 賈帕洛夫可望奪近8成選票獲勝

▲▼吉爾吉斯前代理總統賈帕洛夫有望獲壓倒性勝利,成為該國總統。(圖/路透)

▲前代理總統賈帕洛夫有望獲壓倒性勝利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比許凱克10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去年10月國會選舉傳出舞弊爭議引爆示威,讓當時的總統請辭下台後,今天則要選出新總統。大選初步結果顯示,前代理總統賈帕洛夫可望拿下近8成選票當選。

吉爾吉斯中央選舉委員會援引的初步結果顯示,賈帕洛夫(Sadyr Japarov)拿下將近80%的選票,這代表總統大選不用進入第2輪投票。

大選初步結果公布後,賈帕洛夫向記者表示:「我在艱困和危機的時刻掌權。」

他還說:「僅僅一兩年的時間無法解決所有問題,但我們可以在3年或4年內做到。」

吉爾吉斯今天也同時舉行公投,民眾要在內閣制與總統制之間做出抉擇。中央選舉委員會指出,超過8成選民支持改革憲法,以賦予總統更大的權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