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驚爆「美國也現變種病毒」 莊人祥澄清:已被美CDC打臉

▲▼12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傳出白宮最新調查報告指美國可能已經出現本土「美國變種病毒」且傳染力高出50%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9)日回應,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已經出來打臉這件事情,美國並未發現類似英國變種或者南非變種病毒,根本沒有所謂「美國變種病毒株」。

根據CNN報導,白宮疫情特別工作組(White House coronavirus task force)3日向各州報告,秋冬疫情擴散的速度幾乎達到春夏的2倍速度,這種加速現象顯示,除了已知的英國變種病毒,很可能已經有「美國變種病毒」已經在美國傳播,而且傳染力可能高出50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媒體提問,若美國也發生變種病毒,是否還要再加強境管?莊人祥回應,該訊息已經被美國CDC打臉。他解釋,該報告僅指出發現美國疫情急速上升,懷疑是否有變種病毒發生「僅為一個推論」。而美國CDC已經特別出面說明,並未看到疑似變種情況。

莊人祥分析,近期美國疫情處於高峰,推估受到聖誕節假期民眾活動、總統大選爭議等情況影響,整體處於不利情況,但說到底相關防護建議也不變,仍是戴好口罩,維持社交距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