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兒瘋手遊「偷刷30萬」!媽收數十封電郵以為遭人盜刷 一查崩潰了

網易1V4手遊《第五人格》將登台(圖/業者提供)

▲超夯手遊《第五人格》。(圖/業者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陳姓媽媽被10歲兒子偷刷了將近30萬的手遊虛擬幣,事後發現銀行將原本20萬的信用卡額度調高至30萬,她隨即聯繫銀行及遊戲商協調退款。對此,新北市消保官主任王治宇表示,若點數已使用將無法退款,僅能走法律途徑,但遊戲總公司大多在海外,有的在台根本無代理商,將要為了30萬跨海提告。

陳女12月在電子信箱中突然發現數十封信用卡消費紀錄,以為遭人盜刷立即申請爭議款項並停卡,事後檢查手機帳戶才發現竟是10歲兒子偷刷信用卡買手遊點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男童付費對象包括,《第五人格》、《極速領域》、《全民槍戰》與《絕地求生》等遊戲,共126筆刷卡紀錄,總額高達289920元。陳女表示,信用卡公司不僅沒來電提醒,更在卡片被連刷好幾筆時,直接將信用額度從20萬元調高至30萬元,讓她又多損失10萬元。

對此,新北市消保官主任王治宇表示,遊戲平台大多都有申訴機制,但這位男童刷太多,不可能全退,且現有法規規定「行為能力人未經過法定代理人購買點數時,若法定代理人不同意時可備妥證明文件並提出申請,經業者確認後需退還消費者未使用遊戲費用」。倘若陳女要走法律途徑,到國外提告遊戲公司困難度高。

但是,王治宇表示,由於該男童已將虛擬幣全數使用或轉贈其他玩家,依現有法規是無法退款。依據過去少數判例,法官可能站在家長角度給予同情,但畢竟是少數。回到陳女案例,她目前能申訴的對象應只剩銀行,但她是將自己的手機給小孩玩,讓小孩有刷卡機會。因銀行端當初無從辨識,因此提高額度不一定有過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