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有望降雪10公分 文大大氣系教授關鍵剖析曝

▲▼  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的定量降雪預報顯示,這波寒流將為北台灣山區帶來明顯降雪。   。(圖/翻攝周昆炫臉書)

▲周昆炫使用定量降雪預報顯示,陽明山將因此波寒流降雪約10公分。(圖/翻攝周昆炫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今日起寒流南下,各地氣溫下降,中央氣象局表示,此波寒流與跨年寒流相比將更寒冷,且此次將帶來很多水氣,預估北部海拔約900公尺以上、中部及東部海拔約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,都可望迎來降雪。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也使用降雪預測氣表示,陽明山將有超過10公分的降雪。

周昆炫在臉書上使用定量降雪預報(QSF)說明,今年冬天第二波降雪來得真快,預期這波的水氣供給會比較充足,目前預測北台灣山區最多的降雪是4.2公分左右,但若用1公里較高的解析度進行預測則會有68.2公分的累計降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昆炫也說,這樣的天氣狀況台灣真的不多見,目前預測模式相當穩定,變動不大,陽明山有望有超過10公分的降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