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川粉闖國會「1女中彈亡」 華府展開宵禁、FBI到場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會山莊美東時間周三(6日)發生暴亂,川普支持者因不承認拜登當選闖入國會,一名女子在與警方對峙當中胸口中彈,送醫數小時後被宣告不治身亡。

▲▼美國國會議員準備認證大選最終結果,川粉衝入國會大廈內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會山莊暴亂1死。(圖/路透)

國會當天舉行聯席會議就選舉人團結果進行各州一一認證,由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主持聯席會議。然而在會議開始認證阿拉巴馬州(Alabama)選舉人票前,在外暴亂的川普支持者突然攻入國會大廈,其中一人並攻佔參議院大喊「川普贏了」,與此同時,內部很快傳出一名女性被警方開槍擊中胸口,當場命危。

數小時後中彈女子被宣告不治;數名警方與執法人員均向美媒「NBC」首先證實此事,當局尚未指認該名死者的身分。此外,數名警察在試圖阻擋川普支持者時受傷,也已送往醫院進行治療。

華府宣布晚上6點展開宵禁,於7日上午6點結束。FBI已抵達現場,其他感到的警隊也全副武裝,持盾牌警戒人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