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帶頭逼死高二正妹!「2張親密照」成違紀鐵證 媽哽咽揭始末

▲▼16歲女生服藥自殺亡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女孩被拍下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在女兒服藥自殺的悲劇發生後,秦皇島一位母親楊樹娟檢查女兒手機時才發現,那段時間女兒手機的瀏覽紀錄裡,包括「吃什麼能讓人死亡而且像腦死一樣」、「吃什麼能猝死」等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2020年10月28日凌晨4點,楊樹娟聽到隔壁女兒的臥室傳來一聲哀嘆,她以為是女兒又做噩夢了,趕緊去女兒臥室查看,卻發現女兒全身抽搐,趕緊將女兒送往醫院搶救。女兒被院方診斷為「呼吸衰竭、心臟驟停,藥物中毒」,經過8天的搶救,11月5日死亡。

據母親楊樹娟講述,2020年10月15日,女兒小杜(化名)與同桌男生A在學生餐廳門口嬉笑打鬧時,被學校後勤主任(學務處主任)拍下了一張「牽手照」。

之後,兩人因「男女接觸過密」被要求由家長帶回家停課教育,10月22日結束停課後,兩人返校當晚,在課後聊天之際,再次被後勤主任拍下照片,再被要求由家長帶回家停課半個月。

小杜是秦皇島燕大附中高二的學生,平時活潑開朗,從小學習跳舞,是一個優秀漂亮的女生。與小杜一起被拍下「早戀」照片的男生A是她的同桌,兩人是好朋友。

楊樹娟認為,女兒的死與這兩次被拍下所謂「男女接觸過密」照片以及學校的停課決定,有著直接因果關係。

楊樹娟說,女兒去世後,她查閱了女兒與A的聊天紀錄,「他們聊天比較頻繁,會互相交換一些小秘密,但是沒有戀人之間的親暱言語。」楊樹娟說,「即使是兩個16歲的孩子真的早戀了,那學校應該做的是加以正確的引導,而不是拍照停課這樣的處罰。」

▲▼16歲女生服藥自殺亡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16歲女生自殺前和閨蜜的聊天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根據楊樹娟的說法,第一次女兒停課回家後,母女曾起過爭執,女兒曾問她,「妳是不是覺得我給妳丟人了?」楊樹娟說,後來她又與女兒促膝談心,最終母女倆的情緒都平復下來。

楊樹娟回憶,女兒情緒出現明顯的變化是在第二次被停課後,「第二次回來,女兒連爭辯都不爭辯了,一言不發,總是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屋子裡哭。」楊樹娟說,她沒有想到,這一次女兒沉默的背後,是在計劃著死亡。

對此,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員回應,涉事學生因行為過於親密,違反了校紀校規,因此被拍照留證,「他們的過密舉止包括,比如在食堂摟著脖子吃飯等。」該工作人員說,後期調查組通過調取學校攝影機發現,至少有4次捕捉到小杜與男生A有「過密接觸」。

「我們現在蒐集的資料和證據足以佐證,學校在處理這件事兒上沒有不妥之處,」該工作人員否認了學校對2名涉事學生做出的停課處罰,「沒有退學和休學的說法,她是在學校違紀,回家由家長進行教育,該正常上課就該正常上課,因為孩子在服藥自殺之前班導師還在給孩子交學科考試報名費呢。」

此外,區教育局這名工作人員稱,官方對此事的態度是,「依法依規處理這個事情,我們絕不推諉,公正公平對待學校、對待家長。」

區教育局希望給楊樹娟提供法律援助,幫助其走法律程序維權,但楊樹娟不接受,「她提出了140萬(人民幣,下同)的賠償的要求,還要求開除所有的涉事人員的要求,我們約見她很多次了,包括給予人文關懷,她現在不接受。」

對於教育局的說法,楊樹娟表示,她並非不願意採取法律措施,只是之前還沉浸在女兒離世的悲痛當中,接下來她將會考慮走法律程序為女兒的自殺討個說法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