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2020最後長照悲歌!妻持刀刺殺久病夫 女兒見血狂湧嚇報警

記者林悅、莊智勝/台南報導

台南市今(31日)清晨發生家庭長照慘劇,65歲的李姓妻子因不堪丈夫劉男(69歲)長期臥病在床,生活起居都需人照料,因此清晨時分持刀朝著丈夫心臟猛刺,致使劉男胸口大量出血;劉男女兒上午下班返家後見狀,急忙將父親送往醫院急救,目前仍在搶救,尚未脫險。

▲▼ 三分局命案照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妻子因不堪丈夫長期臥病在床,生活起居都需人照料,因此清晨持刀朝著丈夫心臟猛刺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警方初步調查,劉男因中風長期臥病在床,且還插鼻胃管,生活完全無法自理,日常起居皆仰賴劉妻幫忙;但劉妻疑似長期照顧丈夫導致心理壓力過大,2020年最後一天清晨竟失控持刀朝著丈夫胸口猛刺,上夜班的女兒上午返家見到滿地鮮血,這才發現父親遭母親刺殺,嚇得急忙報警求救。現警方已到場採證,全案正進一步調查釐清中。

上午8時40分許,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出,父母身上有多處傷口,員警立即趕赴現場,發現民宅一樓臥房內有一男一女各自躺臥床上,其中劉姓男子已明顯死亡,另名李姓女子胸腔受刀傷,送往醫院急救。

南警三分局表示,本案報案人為死者女兒,上午在住處一樓父母親臥房內,發現母親情緒激動持水果刀自殘,母親並自稱於凌晨持水果刀刺死丈夫。經初步釐清,死者劉男因病久臥在床,李女也有病在身,李女疑因長期照顧渠夫壓力過重,導致精神狀況不佳進而行兇,全案將依殺人罪偵辦並移送台南地檢署。

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,關心自己及周邊親友的情緒困擾,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憂鬱傾向或是輕生念頭,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或撥打生命線1995求助。

▲▼三分局命案照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妻子使用的刀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