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擔任「壽衣模特兒」 嘆:慰藉的不僅是逝者,還有生者!

▲任賽男畢業後擔任「壽衣」設計師和模特兒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)

▲任賽男畢業後擔任「壽衣」設計師和模特兒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在喪禮習俗上有著不少文化禁忌,其中「壽衣」只有已逝者才能夠穿著,然而大陸一名年輕女子畢業後卻以「壽衣模特兒」當職業,因此不少朋友離她遠去,就連母親也規勸辭職,然而她卻認為「總要有人站出來為人們和世界的告別做一點事」堅持完成自己的夢想,顛覆大眾對壽衣的刻板印象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2017年,任賽男從電子商業畢業後在男友鼓勵下,進入殯葬用品銷售業當一名壽衣模特、直播和設計,然而在剛開始接觸這份工作時,她也曾猶豫和不適應,甚至這些產品放在自己面前都不敢看和試穿。

而真正讓任賽男對這個職業改變看法的原因是,一對60歲的老夫妻的女兒在29歲時,不幸罹患癌症,由於病情越來越嚴重,醫生讓他們提前做好心裡準備,起初2人先在網路上諮詢,但還是有點不放心,得知有實體店面後便趕往店面並相中了一款「漢服壽衣」。

▲任賽男畢業後擔任「壽衣」設計師和模特兒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)

▲任賽男以直播的方式介紹壽衣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)

不久後,任賽男收到了他們傳來的照片,照片中面容憔悴的女子,身穿那套漢服壽衣站在病房外的走廊上對著鏡頭微笑。這對老夫妻向任賽男表示,女兒很喜歡,雖然是為愛女挑選的最後一件衣服,但看著她的笑容,也有了一絲安慰。

任賽男透過這件事發現,當壽衣模特兒向人們展現一針一線「慰藉的不僅僅是逝者,同時還有生者。」不僅顛覆了大眾對壽衣的認知,還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是殯葬業者的最高境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