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教師轉行長照照服員!被拗「無薪試做3天」申訴 慘遭倒錢羞辱

▲▼老五老基金會活動現場。(圖/翻攝基金會粉專)

▲老五老基金會傳出應徵照服員試做卻不給薪。(圖/翻攝基金會粉專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朱姓女子到石岡區的長照中心應徵照服員,試做3天後被告知等錄取通知還說「沒勞健保所以沒薪水」。她向勞工局申訴後,前往領3天薪共3千多元,不料社工竟將錢倒在桌上要她點收,讓她感到受辱。業者表示,社工處理有疏失,十分抱歉,已懲處相關人員。

原擔任幼教老師的朱小姐,因看好長照行業轉行,到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石岡日照中心應徵照顧服務員,需試做3天評估。她每天都做滿8小時,3天後被告知1星期後會通知是否錄取,還說「試做沒勞、健保,沒有薪水」。

▲▼老五老基金會活動現場。(圖/翻攝基金會粉專)

▲老五老基金會經常舉辦活動,邀銀髮族一起動。(圖/翻攝基金會粉專)

朱小姐氣炸向台中市勞工局申訴,經勞資協商後,勞工局認定朱小姐可領3天薪水共3792元。朱小姐前往基金會領薪資,林姓社工竟然將她的薪資倒在桌上,請她點收簽名,讓她十分火大,當場大罵社工,事後發現自己失控,將錢拿著就離開。

老五老基金會表示,經了解是第一線社工不熟悉勞基法,後來也進行調解,相關人員處理上確有疏失,已進行懲處並會加強教育訓練,避免再發生。

中市勞工局表示,朱姓勞工已由勞工局勞資爭議調解成立,雇主已給付3日薪資,另查朱姓勞工並未向勞工局申訴檢舉積欠工資。此外,為輔導長照事業符合勞基法規定、避免勞資爭議發生,今年將加強訪視長照業者的法令遵循情形及規劃勞基法宣導會。

滋潤粉嫩、雙唇一抹動人

【更多新聞】

2汪路上嚇小孩慘被毒殺!他扯:給一點教訓 賠50萬獲緩刑

幫顧5寶爸二女兒反遭控「誘拐」 前雇主:提告證清白...不求償

老翁半夜病房狂咳被罵:小聲一點!隔天竟「病危」 家屬怒了喊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