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成民眾接種疫苗即達「群體免疫」 佛奇盼明年初秋生活恢復正常

▲▼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▲佛奇認為,如果美國70%以上的人口都接種了疫苗的話,那人們的生活就能在明年初秋恢復正常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30日在接受加州州長紐森(Gavin Newsom)採訪時呼籲人們要盡快接種疫苗,好讓美國可以盡快達成「群體免疫」的目標。他也表示,如果美國能在2021年大規模地為人們接種疫苗,那民眾就有機會在明年初秋恢復正常生活。

據CNN報導,福奇表示,儘管新冠疫苗的推出比預期來得慢上許多,但如果美國的疫苗生產速度能夠在2021年提高,那民眾就有可能在4月份開始,大規模地接種疫苗。

福奇補充,「4月份是我所說的『開放季節』,也就是說,任何想接種疫苗的人在4月份都可以接種疫苗;如果我們能在4月到7月期間,為民眾大規模地接種疫苗,那我們就有可能會逐漸地向群體免疫靠攏。如果約莫70%至85%的人口都接種了疫苗的話,那我們就有可能實現群體免疫,而生活也會在明年初秋恢復正常。」

►提振全美信心! 美國「防疫隊長」佛奇接種疫苗
►英「變種病毒研究」曝光!傳播速度更快 一般人染疫機率大增
►加州缺人手!疫情飆高醫護少 政府擬求助台灣「要人」補空缺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