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驚傳員工私自銷毀疫苗!500人接種計畫被推遲 醫療中心怒解僱

▲▼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承諾,明年第2季可望供南韓2000萬人份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的奧羅拉醫療中心驚傳有員工私自銷毀超過500劑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家醫療機構最近被爆料,有員工故意銷毀了超過500劑莫德納新冠疫苗,而被解雇。據悉,這500劑疫苗是為了該醫療中心的醫護而準備的。儘管這名員工銷毀疫苗的動機不明,但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已就此事展開調查。

綜合《華盛頓郵報》和福斯新聞報導,這所名叫奧羅拉的醫療中心(Aurora Medical Center)在30日發布聲明指出,該中心有一位員工承認,他在26日故意從冰庫中取出了57瓶(約500劑)莫德納新冠疫苗,並進行銷毀。

該公司在經過初步審查後,將事故歸因於「意外的人為錯誤」,並表示,這名員工的行為將導致500多人無法立即接種疫苗,讓他們感到非常失望,「他的行為已經嚴重地違反了我們的核心價值觀,因此我們決定,不繼續聘僱該員工」

奧羅拉醫療中心並沒有透露涉案員工銷毀疫苗的動機為何,不過他們指出,當地政府已知曉此事,FBI和FDA也已就此事展開調查。據悉,這批被銷毀的疫苗是為奧羅拉醫療中心的醫護人員而準備的。

►駐韓美軍接種新冠疫苗!韓國防部同意附編韓籍士兵「跟進」
►賀錦麗公開接種新冠疫苗 拜登再轟川普疫苗進度慢
►新冠肺炎肆虐365天…各國3月封城、禁航迎高峰!全球疫情重點回顧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