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歲老人接種新冠疫苗後「醫院病逝」 以色列1星期內第2例

▲▼輝瑞疫苗首批已送抵西班牙,第一波接種作業預計對約5000人實施注射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又發生長者施打新冠疫苗後死亡,全國第2例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以色列一名88歲長者,29日接種輝瑞藥廠生產的新冠疫苗後數小時,就在耶路撒冷一間醫院內死亡。這已經是一星期之內以色列出現的第2起類似案例,日前也有一名75歲老翁在接種疫苗後不久,因心臟病發作死亡。不過,醫護人員認為兩起死亡案都與疫苗無關。

根據《耶路撒冷郵報》報導,當地哈達薩大學醫學中心解釋,該名88歲長者本身就患有多重且嚴重疾病。以色列衛生部先前表示,28日接種疫苗後去世的另一名75歲男子,生前也有心臟病史,初步調查顯示患者死亡與新冠疫苗並無關連。

不過,以色列公衛團體Midaat協會表示,高危人群接種新冠疫苗時「可能發生不幸情況」,因此不應該停止對疫苗安全性的研究,並且鼓勵製藥商讓藥物研發試驗數據更加公開透明。

►舒緩肌膚,刮鬍完也可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