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開出第一槍!萊豬議題「零檢出」若被駁回 嘉義市將提釋憲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萊豬議題持續延燒,而嘉義市議會國民黨團於臨時動議時,開出第一槍,提出若是零檢出遭中央駁回,將會向大法官提出釋憲聲請。

▲▼嘉義市國民黨團提釋憲案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國民黨團提釋憲案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臨時動議經13名議員連署、附議後,由議長莊豐安通過此臨時動議。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張秀華表示,針對嘉義市政府訂定本市地方自治條例訂定瘦肉精零檢出一案,如經中央駁回,建請由市府及本會依法定程序提出釋憲聲請。

張秀華表示,立法院院會通過9項美國萊豬行政命令,將於明年元旦起實施,全台21縣市地方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,與中央行政命令相互牴觸,如經中央駁回,建請由市府及本會提出釋憲聲請,以利後續萊豬問題政策之推動,得以把關市民食品安全與健康。

張秀華表示,全民健康及食安這是政府的責任,也是政府存在的目的,今日行政院及立法院做出違反民意之憾事。地方行政及立法機關倘不能保障市民的健康提出有力作為,實有負市民之付託。為捍衛本市全體市民的健康,建請由市府及本會依法定程序向司法院大法官提出釋憲,以示決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