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又不安分!金日成廣場「千人綵排」震撼畫面曝...恐進行閱兵

▲▼北韓平壤金日成廣場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韓平壤金日成廣場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即將於明年1月舉辦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,先前各界專家曾預測平壤當局不排除再次舉行閱兵儀式,而美國華府智庫《38 North》於26日指出,有衛星監測影像拍到平壤金日成廣場上聚集數千人,疑似正在舉行大型活動綵排,不排除正為閱兵與行軍儀式做準備。

根據報導,數千名參加民眾在廣場中,排出4個大紅字「決死擁衛」(결사옹위),顯示出決死捍衛性命的決心,似乎正在為明年1月第8次黨全代會做準備。分析指出,其實像決死擁衛這種帶有政治訊息的文字訊息排演,在國內大型活動相當普遍,而為了符合時機、確保其精準度,需要進行數次事前綵排與練習。

《38 North》分析,在黨代表大會前後,至少會有1次以上的閱兵或行軍儀式,不僅首都平壤東側的美林飛行場曾觀測到綵排場面,早在18日時更觀察到金日成廣場西側突然立起結構不詳的物品,且被高牆包圍,而廣場東側也於日前出現第2支凸起物,推測黨全代會將於12月31日晚間聚集大規模群眾至金日成廣場進行跨年前的活動。

▲▼數千人被拍到在金日成廣場排出「決死擁衛」4個大紅字。(圖/翻攝自38 north)

▲數千人被拍到在金日成廣場排出「決死擁衛」4個大紅字。(圖/翻攝自38 north)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金俊樂(김준락,音譯)對此今(28)日召開國防部例行會議時表示,目前南韓與美國軍方正密切關注北韓方面的動向,同時透露北韓軍方已於12月起展開冬季訓練,與往年相同。

據悉,礙於新冠肺炎(COVID-19)全球疫情影響,比起歷年來動員大量軍力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練,北韓軍方今年改變策略,針對各部隊、軍種進行佈署戰略與射擊等小規模軍事演練。

►金正恩悶成宅男!今年出席「公開活動」僅53次...創上任以來新低
►金正恩秘密基地慘遭公開!美智庫大膽分析北韓「飛彈金三角網絡」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suisai淨透潔顏組,深層清潔毛孔帶走臉部髒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