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牛年錢母亮相!因應防疫取消31日排隊領取 改元旦發放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迎接牛年到來,南投竹山紫南宮推出牛年錢母套幣,27日上午公布外型,除與往年同樣有錦袋分裝的金、銀幣錢母外,今年還有盒裝的典藏錢母套組,以葫蘆陶瓷作為設計,象徵多子多孫、福祿吉祥,錢幣正面是土地公像,背面刻有牛臥在發財樹下、伏在財寶上,保佑信眾平安過好年。不過為了防疫,紫南宮今年首度取消12月31日的排隊領錢母活動,新年元月1日改只發銀錢母,盒裝套組將透過公告不定期發送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資料照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紫南宮因應防疫,今年首度取消31日的排隊領錢母活動。(資料照/記者白珈陽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,因應疫情發展不可預測,加上不鼓勵信眾漏夜排隊,31日將取消排隊領取錢母活動,不過信眾只要於明年1月1日早上11時前,排入隊伍及拿到滿地財兌換卷者,就可以獲得辛丑牛年「銀」錢母一枚;至於發放套幣組、「金」錢母以及項鍊等特別活動,將於元旦假期期間不定期發放。

▲▼紫南宮牛年錢母亮相。(圖/紫南宮提供)

▲▼紫南宮牛年錢母亮相,正面有土地公,背面刻有伏地牛。(圖/紫南宮提供)

▲▼紫南宮牛年錢母亮相。(圖/紫南宮提供)

紫南宮今日讓牛年錢母亮相,莊秋安指出,今年錢母一樣分為金幣、銀幣以單枚錦袋分裝,還有以盒裝金、銀套幣組,以白色葫蘆陶瓷作為設計,因葫蘆是我國最原始的吉祥物之一,人們常掛在門口用來避邪、招寶,而葫蘆的枝「蔓」與「萬」諧音,每個成熟的葫蘆肚子裡葫蘆籽又多,總會聯想到「子孫萬代,繁盛茂昌」。

另外,葫蘆諧音有「護祿」、「福祿」,祈求幸福,人丁興旺,所以葫蘆自古以來就是「福祿吉祥」、「健康長壽」的象徵,金、銀錢母正面有土地公聖像,背面則刻有一隻伏地牛,臥在發財樹下並伏在金銀財寶上,幣上再以「金牛搖出滿地財」的吉祥話,襯托出辛丑牛將帶給信眾福祿吉祥、健康長壽,金銀財寶滿地來。

▲▼紫南宮牛年錢母亮相。(圖/紫南宮提供)

▲盒裝的典藏錢母套組將透過公告不定期發送。(圖/紫南宮提供)

因應秋冬防疫專案,寺廟被列為八大類場所,未依規定佩戴口罩屢勸不聽者,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,由地方政府裁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。紫南宮強調,來排隊的信眾一定要戴口罩,同時保持適當社交距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