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公司也騙!長榮決定開除染疫機師 網群情激憤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造成台灣時隔253天再現本土病例的感染源頭「案765例」紐西蘭機師,其所屬的長榮航空以該名機師違反防疫規範,經紀律委員會一致決議,做出免職處分,即日生效。相關消息在PTT上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,甚至有網友加碼要求應該要提告這名機師。

▲▼EVA AIR,長榮航空,客機,航班,蛋黃哥彩繪機,空中巴士Airbus A321,B-16205,出國,旅遊,桃園機場,航空業,觀光,慵懶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航空發出聲明,將染疫的案765紐西蘭機師開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765例紐西蘭機師除了違反居家檢疫相關規定外出,造成台灣本土感染破口之外,在事發之後的疫調,也對行蹤交代不清,還是經由警方調查才釐清足跡,甚至隔離治療期間還相當不配合,因此遭到開除的消息傳到PTT上之後,依舊是群情激憤。

▲▼12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由於紐西蘭機師在疫調與隔離治療都相當不配合,即使遭到開除還是讓網友群情激憤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有網友留言表示,「免職還要賠償公司名譽啊」、「薪水扣下來拿來付醫療費」、「政府再把那個機師鞭刑一下就更完美啦」、「這種不開除,以後每個機師都亂搞」、「疫情都快一年了,根本就該當他是劫機犯處理」、「台灣應該告這個機師讓他破產+關,他才會知他做錯了什麼,讓他在業界永遠都混不下」。

還有網友分析,「一開始低聲下氣好好說,不要說謊,我相信台灣人反應還不會這麼大,長榮航空也可能極力保他,現在好啦!說謊又硬拗台灣人害他,提油救火最佳示範!」

►取得衛福部健食字號調節血脂、體脂雙認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