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籍機師7足跡外流原因曝光 台大醫爆內幕:防疫團隊意見不合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網路瘋傳紐西蘭籍機師(案765)足跡再添7個場所,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的足跡圖還要詳細,但究竟內容是真是假,發言人莊人祥提醒民眾,不論真假只要轉傳都會觸法。不過,為何機師疫調足跡不一致,甚至造成資料外流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,可能是防疫團隊意見不同,指揮中心應該正視這個問題。

▲▼台鐵消毒作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)

▲台鐵證實有收到通知,已經進行消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TRA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3日在臉書PO出案765的「進階版」足跡圖,內容詳細點出除了天母新光三越、SOGO以及南崁好市多之外,他還去過象山、松山區等指揮中心未公布的地點。其中遭點名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、台鐵、莫凡彼餐飲集團均證實有收到通知,而且已經立即執行全面大消毒。

不過,對於案765的新足跡圖外流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公布足跡的基本原則是「不能掌握」的才會公開,資訊上處理一直都是這樣,有看到相關報導,目前已經請政風單位展開調查。對於媒體追問,他也罕見面露不悅表示,「不要再問,一切足跡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。」

發言人莊人祥也提醒,關於網路流傳的案765足跡,這部分的確涉及個案疫調資料,如果是「真的」就是散布,會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如果是「假的」,傳送假訊息也是觸法,所以希望民眾以後在社群上收到類似訊息,都不要轉傳。

▲▼案765活動軌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公布的3個地點,與網路瘋傳的7個地點不一樣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對此,徐巧芯親上火線抨擊,指揮中心沒有公開案765在12月9日的足跡,台北市政府也無法給她肯定的答案,只好自己致電店家、確認環保局消毒地點,核對有無與圖上軌跡重合,結果顯示新足跡圖應該是真的,指揮中心卻要求新聞媒體下架,否則要罰錢,實在不懂為什麼中央要這樣對待媒體,以及提供正確資訊的人。

對於疫調足跡不一致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3日下午被問及此事,強調市府會盡力協助議員,並站在議員這邊。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向《聯合新聞網》表示,之所以會有新足跡圖外洩,可能是防疫團隊出現意見不同的狀況,有人覺得只公布3個地點不夠,希望指揮中心能正視這個問題,畢竟如果連自己人都有意見,給出來的資訊恐怕也說服不了廣大民眾。

▼天母SOGO提早打烊消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SOGO天母店於今日下午5點提早打烊消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