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籍機師風波延燒!華航升級防疫規格 下重話「重大違規就解雇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確診染疫再傳給廣達集團員工,國內再爆本土病例,外界也重新檢視機組員檢疫管理是否有漏洞。華航今日宣布,將擴大關懷機組員的監管機制,對於違反防疫規定情節重大者,將處以停職、甚至解僱。

華航今日宣布,為強化管理,將擴大關懷機組員的監管機制,提醒機組員勤洗手、使用酒精消毒;嚴格要求執勤全程戴口罩,違者將依員工獎懲規定從重議處;對於違反防疫規定情節重大者,將處以停職、甚至解僱。務必做到全方位保障機組人員安全,嚴格落實防疫。

▲▼航班異動,松山機場,長榮航空,中華航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華航今日宣布,將擴大關懷機組員的監管機制,對於違反防疫規定情節重大者,將處以停職、甚至解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華航表示,會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規定,持續落實機組員執勤的防疫管理措施,包括量測體溫,配戴口罩、手套、隔離衣、護目鏡等防護裝備。

在外站期間安排機場專用通道快速出入關、專用車輛接送、旅館加強清潔消毒,提供溫度計、抗菌防護噴液等組員防疫暖心包;強化住房管理,機組員不得外出,安排房間內用餐,服務人員送餐至門口確保無接觸;鼓勵全員安全報告,做到防疫無漏洞。

另外,華航還特別建立組員健康自主管理系統及設置防疫專線,提供組員防疫諮詢;另外要求地勤代理商等第一線作業單位,進入航機必須配戴口罩及必要防護裝備,以確保機組員安全。

▲長榮航空去年爆發空服員罷工案,有機師不滿某位機師變更飛行計畫,在個人臉書網頁公開批評,也引起多人聲援竟挨告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長榮航空外籍機師染疫造成群聚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針對本次機師確診,對國民全體防疫造成的影響,長榮航空表示,深自檢討,並向第一線防疫人員、全體社會大眾致上最高的歉意。

長榮航空表示,目前紐籍機師尚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,長榮航空已訂於今日下午4:30以電話連線之方式召開紀律委員會,做出懲處。

發生本次事件以後,長榮航空立即加強以下的防疫措施與管理制度,包含:外站取餐規範更加嚴格,除了戴口罩外,增加戴護目鏡及手套取餐之規範;在機上無論是飲水或飲食,一次只能有一位機師取下口罩;更新本站防疫宿舍門鎖為記錄式等,持續宣導員工防疫不分職級並建立特別回報機制,要求員工遇同事違反防疫規定,應回報公司,公司後續將調查並給予處分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案771接觸者採檢初步結果公布!匡列173人「170人檢驗陰性」
►不再只關3天?外站及機師艙需督導強化 指揮中心要求本週訂強化措施
►確定罰長榮!紐機師管理有疏失 陳宗彥:除罰款還考慮減少航班
►泰國、不丹及澳洲疫情升溫 即起調整為中低風險國家
►紐機師足跡外洩「交政風調查」 陳時中不悅:不要再問了,以指揮中心為準

►紐籍機師不只去天母!台鐵「1小時消毒1次」 台北站停車場大消毒
►他逛南崁好市多「10天後有症狀」!醫:若被確診,機師對不起全台灣
►還沒開除紐籍機師!長榮臉書連2天遭灌爆 網友氣炸要他滾出台灣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