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疫情現曙光!0變種病例…感染速度放緩 政府:仍需保持警惕 

▲▼印度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新冠病毒感染速度放緩,但由於英國出現變種病毒,因此當局仍不敢放鬆警惕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英國出現傳播率增強70%的新冠變種病毒「B.1.1.7」,並蔓延到了其他歐洲國家,成為「超級傳播者」,但世界第二大「疫情重災區」印度的感染速度卻正在放緩。印度智庫兼衛生部成員保羅(VK Paul)最近在記者會上指出,印度尚未發現感染這種變異病毒的案例,但他們仍需保持警惕。

據NDTV報導,保羅告訴記者,印度目前尚未出現變種病毒「B.1.1.7」案例,因此人們「不需要擔心,也沒有必要驚慌,因為我們的單日確診病例數正在下降,印度正處於有利的地位,我們必須保持這一勢頭,也要持續警惕,來抑制病毒」。

印度聯邦衛生部的資料顯示,截至22日,印度的活躍案例已降至30萬以下,是近163天以來最低的一次。官員表示,他們與英國科學家取得聯繫後對變種病毒已有了初步認識,他們的實驗室將持續對收到的樣本進行基因排序,並監測和檢驗自英國來的旅客;一旦發現這些旅客的結果呈陽性,他們就會立刻採集它們的樣本,並持續追踪。

►印度新冠破千萬!感染速度放緩 專家:已有60%人「群體免疫」
►印度空污殺死167萬人!害肺病中風糖尿病 經濟損失逾兆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雙認證!雙樂纖含綠茶、山苦瓜、山茶花種子萃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