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業生產和保育分不開 陳吉仲:林務局不應該在環資部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翻攝林務局臉書)

▲陳吉仲表示,林務局要在農業部門,不應該在環資部。(圖/翻攝林務局臉書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林務局今(22日)開記者會宣布「瀕危物種及重要樓地生態服務給付推動方案」,要在明年1月1日上路,未來政府將給付「生態薪水」,給配合制度的友善生產者與在地居民,會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到,農業部門是身兼保育跟生產責任,林務局不應被劃分在「環境資源部」(環資部)。

政府打算成立環資部,未來業務繁雜,包括環保署、農委會、經濟部和交通部等部會,最早傳出林務局也會納入,最後又沒此規劃。陳吉仲今致詞提到,未來從事農業生產是跟保育分不開的,這也是為什麼林務局要在農業部門,不應該在環資部,本來就是沒有人把生產跟保育切開,沒做好保育也無法生產,不可能將兩個部分切在兩個單位,包括林試所、特生中心跟林務局都是,並強調農業部門就是身兼保育跟生產責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會後陳吉仲受訪表示,林務局本來就規劃在農業部門,只是再次強調並跟所有NGO的好朋友說,林務局在農業部門就可以做更好的保育,畢竟淺山地區、平地裡的物種分布都要由農民一起參與保育瀕臨絕種工作,林務局跟林試所整個組改裡,就是一直在農業部門,因為保育跟生產要同時並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