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藥「藏內褲」!他一流汗就中招 CNN曝俄暗殺頭號反對派細節

▲▼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(Alexei Navalny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(Alexei Navalny)今年8月遭人投毒暗殺,所幸轉院至德國治療後逃過一劫。外媒近日曝光暗殺手法,特工可能將毒藥藏在納瓦爾尼的內褲;納瓦爾尼裝成俄國安全局總部官員,設局讓暗殺小組特工庫瑞亞哲夫(Konstantin Kudryavtsev)說出實情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與調查機構Bellingcat共同揭露,納瓦爾尼目前正在一處秘密地點逐漸康復中,為了追查毒殺案的真兇,他的團隊將電話偽裝成俄國聯邦安全局(FSB)總部號碼,然後直接撥打給特工套話。

FSB毒物團隊成員庫德里亞夫謝夫(Konstantin Kudryavtsev)接到納瓦爾尼電話時,竟真的將對方誤認為FSB高層,並且在45分鐘的談話中交代了行刺納瓦爾尼的任務過程。

報導稱,庫德里亞夫謝夫起先對使用非安全線路談論任務細節一事感到憂慮,但納瓦爾尼假裝不滿他的表現,以粗暴、責備的口吻督促他檢討任務失敗的原因,果然讓庫德里亞夫謝夫信以為真。

根據庫德里亞夫謝夫的說法,用來暗殺納瓦爾尼的神經毒劑被安放在他的內褲內層;毒理學家向CNN表示,假如神經毒劑被以顆粒形式在褲襠中投毒,當受害者出汗時,毒劑自然會經由皮膚吸收。

納瓦爾尼為俄國反對派領袖,被俄國總統普丁視為眼中釘。CNN與Bellingcat調查發現,FSB安排6至10名特工貼身跟蹤納瓦爾尼,時間超過3年。

另一方面,普丁日前證實了FSB確實跟監納瓦爾尼,但否認行兇。普丁稱,假如俄國特工真的想取納瓦爾尼性命,那麼他們「必定會完成任務」。

►全新小棕瓶打對折!1990元太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