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找「駭客」調查詐騙閨蜜兇手 結果兩人被騙更慘

▲▼駭客,竊取機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廣東孕婦找「駭客」調查詐騙犯,結果又被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廣東省佛山市一名孕婦為了幫閨蜜追回被詐騙的17萬元(單位:人民幣,以下同),找上熟人聯繫駭客協助找兇手,沒想到更是引狼入室。原來,這名「駭客」以疏通關係為由,前後又要兩人匯款43萬元,總計兩人被騙約60萬,折合台幣258萬元。

佛山市公安局近日在微信公眾號曝光此案件,文中指出,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里水派出在上個月26日所接到當事人小青(化名)報案,表示自己跟閨蜜小白(化名)雙雙捲入詐騙案。

原來,小白去年11月15日被詐騙17萬元後,心情不好,找小青訴苦。小青知道後,聯繫梁姓前同事協助,聯繫駭客幫忙追回詐騙款項。

▲▼ 人民幣,匯價,匯率。(圖/pixabay)

▲兩人前後被騙將近260萬台幣。(圖/pixabay)

梁姓前同事聽到後就一口答應,還真的介紹了一名「駭客」,只不過,這名「駭客」之後多次以疏通關係為由,要求被害人支付調查費用,前後共計43萬元。

由於小青已經懷有身孕,在感覺受騙後,心情一直相當不好,上個月才前往警局報案,將整起事件全盤托出。員警根據掌握的線索,鎖定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梁某和陳某,12月11日10時左右將兩人逮捕。

警方調查後發現,梁某以介紹「駭客」為由,通過新購電話卡開通微信,自編自導自演,並以「駭客」的身份與二人聯繫,一步步誘導、恐嚇二人轉賬匯款,詐騙所得均由陳某名下的銀行卡,以及微信進行轉賬匯入。目前,兩名嫌犯都已遭到羈押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