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最後一手! 美傳將「中芯國際」等80間中企列入實體清單

▲▼中芯國際。(圖/CFP)

▲中芯國際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任期進入倒數,根據《路透社》獨家消息指出,他準備在18日一口氣將數十家中國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,其中包含晶片製造大廠中蕊國際(SMIC)。這也被視為川普鞏固其強硬對中政策的最新一手。

《路透社》取得內部人士獨家消息指出,川普將在18日公布一份最新的制裁名單,將大約80家企業與其子公司放進實體清單(Entity List),其中絕大部分是中國公司。報導稱,這被視為川普(Donald Trump)鞏固「對中國硬起來」(Tough-on-China)政策的最新一手。

美國預料將把大約80家企業和相關公司放進所謂的實體清單(Entity List),其中絕大部分是中國公司,包括晶片製造大廠中蕊國際(SMIC)。據了解,美國商務部的名單將列出一些美方認為和解放軍有關的中國企業,包含幫助中國在南海建立軍事化人工島與侵犯人權的公司。

目前這份實體清單上,已經有超過275家設在中國的公司和相關分支單位;其中包含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及其相關150個分支機構和中興通訊(ZTE Corp),以及生產用來監視少數族群維吾爾人監視器的海康威視(Hikvision)。

►力保半導體業 中國籲荷蘭「公平」輸出EUV光刻機
►駁斥蓬佩奧「中國威脅論」 陸外交部:充滿傲慢與偏見
►川普卸任前急出手!中國阿聯4企業「助伊朗石化品出口」遭美制裁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