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外來種「魚虎」狂繁殖!驚見1.2公尺霸王 居民1絕招拚消滅

▲日月潭居民近日捕獲1.2公尺的巨型魚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日月潭近年面臨外來魚種「魚虎」入侵危機,甚至還有人抓到1.2公尺的巨型魚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日月潭近年出現外來魚種「魚虎」入侵危機,由於該魚種掠食性強且性情兇猛,經常傳出有漁網被咬破、漁民遭咬傷的事件,加上其特別愛吃原生種魚蝦,嚴重影響日月潭生態。政府為了減少魚虎數量,決定與餐廳、漁民合作,推出特色的魚虎風味餐,希望藉由美食的力量,將這一場入侵危機消滅。

日月潭近年受外來種「魚虎」入侵威脅,而且隨該魚日益增多,已經嚴重影響到本土魚類生存,成年魚虎除了會掠食其他魚類,甚至會啃咬漁網及攻擊漁民,讓當地居民相當困擾,加上今年氣溫升高,魚虎數量暴增至少4千尾,讓居民不但發現有小魚虎成群出沒,甚至還有人抓到1.2公尺的巨型魚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縣府為了減少魚虎數量,曾經以放養魚虎天敵,甚至用電魚方式清除,但成效始終有限,為此在與專家研議後,決定嘗試與餐廳業者、漁民合作,推出特色的魚虎風味餐,由於魚虎的肉質Q彈有嚼勁,使用三杯料理的方式香氣十足,讓許多老饕一吃就上癮。

▲▼用吃消滅! 魚虎入侵日月潭 業者推「三杯」料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縣府與餐廳業者、漁民合作,推出特色的魚虎風味餐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參與合作的餐廳經理簡麗珠表示,「因為魚虎的肉質Q彈,所以做三杯的話,它炸起來再炒重口味,吃起來感覺,像在吃雞肉,比較有彈牙」。曾經吃過的旅客則說,「好吃啊,到日月潭就是要吃魚虎,可是很少,我每次來都有吃到,很Q,超好吃,超嫩的。」

除了三杯魚虎外,其實還能做成魚虎砂鍋魚頭、糖醋魚虎等美味餐點,魚虎風味餐現在成了日月潭招牌料理,不過要吃最好還是先與餐廳預約,避免大老遠跑一趟卻剛好沒有魚虎可以吃。縣政府現在鼓勵民眾與商家合作,希望用美食的力量,將這一場入侵危機消滅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