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阿嬤「用愛心喚回詐騙孫」 23歲男:以後換我扛責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溫馨耶誕節將屆,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與桃園地檢舉署,16日邀請社會勞動人參與「愛要怎麼說出口」感恩活動,其中23歲的阿豪來自破碎家庭,由阿嬤帶大,但卻誤入歧途參與詐騙集團,阿嬤除照顧他之外,還要為他籌錢交保,阿豪當場向阿嬤承諾,「不再讓阿嬤擔心流淚了!以後換他扛起責任,為自己人生負責。」

▲桃園地檢署在耶誕節前夕舉辦「愛要怎麼說出口」感恩活動,檢察長王俊力致詞鼓勵與會餐與社會勞動人的心路歷程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地檢署在耶誕節前夕舉辦「愛要怎麼說出口」感恩活動,檢察長王俊力致詞鼓勵與會參與社會勞動人的心路歷程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這場「愛要怎麼說出口」感恩活動,16日上午在桃園地檢署一樓法治教育中心舉行,主要邀請社會勞動人與家人參與,以自己的心路歷程感謝家人與觀護人一路扶持;檢察長王俊力勉勵社會勞動人在各機構執行呈現亮麗成果外,藉由感恩活動,在人生旅途上能懂得蛻變,為自己與家人繼續奮戰堅持。

▲桃園地檢署在耶誕節前夕舉辦「愛要怎麼說出口」感恩活動,阿豪致贈阿嬤禮物,感謝阿嬤為他的付出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地檢署在耶誕節前夕舉辦「愛要怎麼說出口」感恩活動,阿豪致贈阿嬤禮物,感謝阿嬤為他的付出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其中,故事之一的阿豪說,小時候,父親因積欠大筆賭債,媽媽承受不了精神壓力選擇輕生結束生命,當下覺得自己被放棄了,少了父母照顧溫暖,僅由阿嬤照顧,後來被壞朋友介紹至詐騙集團,由於賺錢快速且不需努力,當車手多次盜領騙得款項,絲毫不曾想過被害人痛苦與絕望,直到自己進入看守所後,猛然驚覺自己的錯誤,卻讓家人痛心,自己造成的惡果卻讓家人幫他收拾爛攤子與承擔。

▲桃園地檢署在耶誕節前夕舉辦「愛要怎麼說出口」感恩活動,阿豪現身說法,感謝阿嬤無悔的照顧與付出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地檢署在耶誕節前夕舉辦「愛要怎麼說出口」感恩活動,阿豪現身說法,感謝阿嬤無悔的照顧與付出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還好,阿豪觸犯詐欺罪被判刑易服勞動役,經桃檢轉介到平鎮區研華廣愛關懷協會,負責關懷社區老、替行動不便長者按摩等經歷,幾次服務過程聯想到阿嬤,在他叛逆犯錯時總是不斷支持關懷,連被收押還是阿嬤借錢幫他辦理交保;67歲的阿嬤則說,「只要阿豪肯回頭,還是我的孫子!」小孩在沒有溫暖的家庭長大,小孩曾經誤入歧途,做過不少錯事,但只要願意悔改就不會放棄,還好阿豪服社會勞動役期間改變不少,也覺得他真的長大了。

此外,40歲的阿政因觸犯酒駕案件,被判服社會勞動,但家中還有年邁的母親、一週需洗腎三次的弟弟與2名不滿5歲的女兒,若是他入監服刑,家中經濟將陷入困境,還好可透過服社會勞動彌補過錯與折抵刑期,這段期間當然最感謝的還是妻子的支持與扶持,阿政在感恩活動中,以感恩的心衷心感謝「老婆大人」,陪伴他度過人生中最艱苦的一段日子。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兩度性侵同事女友「3千元逼和解」 已婚渣男遭重判5年半

►桃園養生館肚兜女「極盡挑逗」 警見她開口受驚「緊急煞車」

►裝辣妹騙小鮮肉視訊裸聊!淫片魔王逼DIY 竊錄上萬影音檔海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