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「11大恐怖紀錄」回顧 BTS破天荒入榜!一隻鴿子破5000萬

▲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(Buenos Aires)疫情嚴重,一名男子舉十字架為疫情逝世的醫護人員致敬。(圖/路透)

▲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(Buenos Aires)疫情嚴重,一名男子舉十字架為疫情逝世的醫護人員致敬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2020年對全球的人來說都是奇異的一年,但隨著聖誕節與跨年到來,命運多舛的一年也要結束。對此,外媒從疫情、體育賽事再到氣候變遷等,回顧了今年創紀錄的11件大事。

《法新社》(AFP)回顧2020年締造了全球許多新記錄,但並不是每一個都是正面的。首先以氣溫的3項新紀錄而言,此前氣象專家在美國加州死亡谷(Death Valley)測得的54.4度高溫,已經打破上世紀在同地測得的世界最高溫,這應是目前儀器測得的最高溫紀錄;南極氣溫在今年也創下新高,比最宜居氣溫18度還要高上2度,來到20.75度,也是南極首次測得20度以上的高溫。全球氣溫新紀錄方面,1月、4月、5月、9月和11月的氣溫都比往年更熱。

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嚴重影響全球,自中國武漢封城開始,各國也陸續被迫進行封城,甚至出現「反封城要自由」的人們上街抗議政府濫權。不過,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(Buenos Aires)幾乎是封了整年的城,自3月20日下令居家隔離開始,直到11月8日解封,中間歷經了234天。

▲▼防彈少年團(BTS)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防彈少年團(BTS)風靡千萬少年少女心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南韓席捲全球刀槍不入的「防彈少年團」(BTS)也為今年貢獻一項紀錄,他們竟然攻佔了美國《告示牌》(Billboard)百大單曲榜,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搶進的外語團體,刷新韓流席捲全球的新高度。

一隻鴿子最高能賣多少錢?答案是台北市的一戶稍微高級的住宅價格 ─ 160萬歐元( 約新台幣5461萬元)。一名中國買家為了標下起標價區區200歐元的母賽鴿「新金」(New Kim),一路喊到160萬歐元才終於得標停手,成為史上最貴鴿。

▲▼英國賽車手漢彌爾頓(Lewis Hamilton)超越舒馬赫,成為全球最多F1賽事勝利的男人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賽車手漢彌爾頓(Lewis Hamilton)超越舒馬赫。(圖/路透)

運動賽事方面,英國賽車手漢彌爾頓(Lewis Hamilton)10月奪下葡萄牙大獎賽冠軍,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(F1)的第92場勝利入袋,也讓他成為那個超越德國車神舒馬赫(Michael Schumacher)的男人。

另外還有德國在歐洲足球聯賽中以0比6慘敗西班牙,創下89年來最差成績;烏干達田徑名將切普特格(Joshua Cheptegei)10月打破1萬公尺長跑項目紀錄,以26分11秒完成,8月時則是設下5000公尺紀錄新標竿,此前已有16年無人能打破。

斯洛維尼亞潛水員亞特尼克(Alenka Artnik)以單蹼蛙鞋下潛114公尺,3分41秒後才浮出水面,成為自由潛水世界紀錄第一人。另外,英國一名53歲男子靠步行募款,連續4天在家走樓梯,竟爬了8850公尺,相當於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的高度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