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華裔男認「為中國竊取機密」 美10年重要研究資料全賣了

▲▼美國司法部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司法部公告,一名美籍華裔研究人員承認竊取醫療商業機密,並販賣給中國政府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司法部發佈公告,曾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國家兒童醫院(Nationwide Children's Hospital)從事研究工作的美籍華裔男子周宇(Yu Zhou,音譯)在11日承認竊取醫療商業機密,並從中圖謀私利。國安部表示,他們正努力兌現「保護美國研究和商業機密不受傷害」的承諾,並且會追究這些從竊取商業機密中獲利的人的責任。

據美國之音(VOA)報導,現年50歲的周宇承認,他與妻子陳莉(Li Chen,音譯)曾在研究所內不同的醫學研究實驗室工作了10年;他們密謀從國家兒童醫院偷竊與外泌體相關的各種兒科疾病的研究、鑒定和治療的商業機密。

▲▼實驗,研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外媒稱,周宇在國家兒童醫院的研究包括了一種「對其實驗室非常重要」的新型隔離方法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司法部的公告指出,周宇夫婦的認罪協議表明,兩人密謀竊取商業秘密後,將其中一項商業秘密製作成「隔離包」,並將其販售給中國政府,以從中獲取利益;周宇還認下了「電信詐欺」的罪名。據悉,外泌體是各國腫瘤研究中的重要課題。

周宇和陳莉是在2019年7月於加州被捕。陳莉在2020年7月已認下「合謀竊取商業機密」和「電信詐欺」的罪名。

▲▼駭客,竊取機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周宇夫婦雙雙認下「合謀竊取商業機密」和「電信詐欺」的罪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國安部的德默斯(John Demers)表示,「周宇夫婦的認罪突顯了美國司法部正在兌現『保護美國研究和商業機密不受傷害』的承諾。有些人在受到中國政府指使後,會竊取這些機密。這是中國常見的作法,通過竊取、複製和替換,做出自己沒有能力開發的產品,不過這些從竊取商業機密中獲利的人將被追究責任。」

這對夫婦已經同意他們與犯罪有關的財產或收益被沒收。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在2019年曾作出報導,認為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對周宇和陳莉的調查足以證明,美國再次將黑手伸向華裔科學家,是在製造一場「紅色恐慌」。

►Google當機前美政府剛被駭!資安專家憂:Gmail個資竊取吃到飽
►路透:高技術駭客入侵美財政部!「背後是外國政府」 白宮急開會
►美參聯主席:中國「積極強軍」欲2035年追上美國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免沖洗、趕走毛躁分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