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性防疫無效!德國緊急宣布:16日起全境封城 商業活動全禁

▲▼德國許多地區因疫情嚴重,仍處在封鎖狀態,當地警察與官員協助管理城市秩序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宣布全境封鎖,1月10日前關閉企業和學校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德國境內新冠肺炎持續擴大,儘管德國政府已經進行輕度封城,確診及死亡人數仍持續激增。德國總理梅克爾13日與16個邦的首長協商後達成共識,宣布16日起德國將全境「硬性」封城,屆時除了販賣「生活必需品」的商家能營業外,其他商業活動全部禁止,各級學校也將全部停課。

根據《歐洲新聞台》報導,梅克爾13日與16個邦的首長達成共識,德國全境16日將進行更加嚴厲的封城措施,包含全國學校關閉或全面轉為家庭教育,除了販賣「生活必需品」的商家能營業外,其他商業活動全部禁止,包含目前仍允許開放的理髮業也將列入禁止,也敦促企業盡快讓員工改為在家工作。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。(圖/路透)

除了限制商業活動外,社交接觸限制依舊,允許室內聚會人數「最多為5人」,不過假期期間可以適當放寬(像是聖誕節),具體細節由各邦自行決定。梅克爾說,由於感染呈現指數增長,造成了沉重的死亡人數,11月實行的限制,未能顯著減少新確診人數,「我們被迫採取行動,也必須採取行動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