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財政部宣布 制裁中國14名人大代表

▲▼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4名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。(圖/翻攝自美國財政部)

▲美國宣布制裁14名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。(圖/翻攝自美國財政部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財政部網站7日公布新一輪對中國官員制裁名單,14名被制裁人士均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副委員長。未來這些人士和親屬將被禁止入境美國,其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。

根據財政部公布的最新名單,14名被制裁人士包括蔡達峰、曹建明、陳竺、白瑪赤林、丁仲禮、郝明金、艾力更依.明巴海、吉炳軒、沈躍躍、萬鄂湘、王晨、王東明、武維華及張春賢,都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。上述14人被列入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受制裁的實體和個人清單。

路透社先前曾報導,由於香港4名民主派議員遭逐出立法會,美國決定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反制。

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已於11月禁止香港政府與中國安全部門4名官員赴美,並凍結其在美資產,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,香港現任警務處鄧炳強等中港官員也於8月就被列入美財政部制裁名單。

►3個小細節讓牙齒亮白!買3送1特價2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