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情衝擊 香港時裝集團I.T公告退市

▲▼香港知名時裝集團I.T。(圖/CFP)

▲香港知名時裝集團I.T門市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香港又有一家重量級企業面臨業務重組。據香港知名時裝集團I.T,於6日晚間公告的私有化方案,公司將引入私募基金及投資諮詢公司CVC,以每股3港元,約13.05億港元的現金價向小股東收購股份,完成私有化退市,以「在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中促成業務轉型。」

I.T是香港大亨沈嘉偉、沈健偉兄弟於1988年成立,以創意性著稱,主要從事時裝和配件銷售,在全球擁有800家門市,集團為大陸、香港市場引進超過450個國際時尚品牌,亦掌握10多個自主發展或收購而來的品牌,包括FIVE CM、A BATHING APE、b+ab、Camper、 CHOCOOLATE、EXI.T、fingercroxx等。

▲▼香港疫情,港版方艙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疫情仍然嚴峻。(圖/路透社)

惟近年在香港反修例示威運動,以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反覆的衝擊下,在2020年2月29日的2019/2020財年,IT集團虧損達7億港元,銷售額年減12.6%,虧損額遠高出4月時3億港元的預估值。

據了解,I.T曾為降低成本,在2、3月實施過全員無薪休假;香港零售管理協會近日表示,由於零售環境不穩,全港還將有更多的店面宣布休業,因為高昂的租金、疫情的爆發、社會的不安定與不斷下降的遊客數量,以及來自電商平台的競爭,都對香港零售業造成巨大的壓力。

根據I.T和Brooklyn Investment發布的聯合公告,未來將由要約人以協議安排方式將I.T Limited 私有化。這筆交易由CVC Capital Partners支持 ,以每股3港元的價格以現金支付形式購入其他股東(創始人兼大股東沈嘉偉以外)持有的非創辦人股份。

文件指出,這比該股在最後交易日的收盤價每股1.940港元溢價約55%。實施該方案總計需要現金總額約13.05億港元,創始人沈嘉偉將保留約51%的所有權,CVC則擁有剩餘的所有權。

在此之前,I.T集團曾於2020年11月30日起,在香港聯交所短暫停牌,而自2020年12月7日上午9時起,I.T集團恢復股份在港交所買賣,7日收報每股2.810港元。

I.T集團表示,由於市場環境嚴峻,受到了零售行業數字化轉型的干擾,以及新冠疫情爆發的影響,公司同意了這筆交易。I.T強調,公司將重新制定戰略,進行更深層次的業務轉型和重組,以實現長期可持續增長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