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森林護管員放榜 大學森林系佔6成...2女棄法商擁抱大自然

▲2020屏東林管處森林護管員7日放榜,圖:當天騎 機車考試畫面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2020屏東林管處森林護管員7日放榜,圖:當天騎 機車考試畫面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林務局屏東及嘉義林管處聯合舉辦2020年度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,屏東林管處甄試榜單,今12月7日上午於該處網站及公布欄放榜!屏東林管處甄試計錄取正取8名(含原住民族保障名額1名)、候補4名,合計12名,錄取率約15%,即日起陸續寄發成績單。

屏東林管處表示,這次甄試符合應試資格者計60名,實際到考52名,男生46人,女生6人,其中原住民到考者有18人,以排灣族12人最多。

經分析,甄試錄取人員8人(含原住民保障名額1人)中,男性6人、女性2人,年紀最輕者僅20歲,平均年齡30歲;學歷部分,大學以上7人,具有碩士學歷2名。顯示守護山林的人力,將有更多的女性加入,也有年輕化及高學歷的趨勢。

另甄試錄取人員8人中,森林學系畢業者計有5人,占錄取人數6成,均能學以致用,更投入個人對森林保育的熱情,為守護山林盡一份心力。值得一提的是錄取女生2人,均係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同學,都因熱愛戶外活動,曾在法商體育用品公司上班,因希望重返森林,攜手前來報考屏東處甄試,也雙雙入榜,共同成為屏東處山林守護者的一份子。

▲Her今天推出萬年經典SK-II青春露230ml原價6250元,特價34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