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坐遊覽車卻改搭「死亡炮車」!8歲女童慘被燒成焦屍 親友哭癱

記者許宥孺/台南報導

高雄彌陀舊港三千宮舉行廟會遶境活動,5日上午進香隊伍行經台南白河湄洲宮,不料在經過中正路時,押隊的「炮車」卻莫名竄火燃燒,導致位於後斗的8歲鄭小妹逃生不及,當場葬身火窟。據警方調查,女童原本是搭乘遊覽車前往白河,但回程時疑似無法負荷路程,因此由爸爸帶上炮車,孰料卻發生憾事,讓家屬悲痛不已。

▲▼台南白河廟會遶境小貨車起火,女童成焦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台南白河廟會遶境小貨車起火,後斗被燒得面目全非,目前鑑識人員正在進行採證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據了解,這場遶境進香活動是由高雄彌陀舊港三千宮發起,4日晚間參與的香客就隨著隊伍出發,在鑼鼓喧天的陣頭熱鬧聲中先前往馬沙溝,5日一早再南下到台南白河湄洲宮。

然而,在遶境活動接近尾聲時,在隊伍後方押後的一輛炮車卻突然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後斗載放的鞭炮也瞬間被點燃,猛烈的爆裂聲與兇猛的火勢一同竄出,嚇得車上6名大人急忙出逃,但就讀國小二年級、年僅8歲的鄭小妹逃生不及,慘被燒成焦屍。

▲▼台南白河廟會遶境小貨車起火,女童成焦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起火當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女童受困車上來不及救,父親目睹全程崩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初步了解,鄭小妹原先是跟著爸爸搭乘遊覽車到白河,但疑似路程遙遠,鄭小妹無法負荷,最後由爸爸帶著改搭炮車,而當時車上除了正副駕駛位於貨車前方外,後斗還有4位大人分站4個角落,鄭爸爸站在左後角,而鄭小妹則站在內側中間位置,後斗的另外3名大人皆為鄭爸爸好友。

▲▼台南白河廟會小貨車起火,8歲女童成焦屍。(圖/記者林生凱製圖)

▲台南白河廟會小貨車起火,後斗位置圖曝光。(圖/記者林生凱製圖)

據悉,炮車為了因應活動,車上放有鞭炮機、沖天炮、連珠炮等,而鄭爸爸其中一名擔任炮手的李姓友人手上拿著大支香,並且坐在鞭炮機前,但車隊進入白河市區時並不需要燃放鞭炮,因此事先將香柱熄滅,豈料,不久後卻竄出火光,釀成悲劇。

警方目前將針對鄭爸爸的李姓友人進行調查,而至於是否是因該炷香引起火警,也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苗栗機車碰撞…竹監管理員慘死!他「不知闖禍」見警上門嚇傻

台南廟會煙火貨車起火!6大人驚逃 「8歲女童」獨留車上慘成焦屍

政大日文才女嫁小2歲零工男!為愛辭職顧2女卻遭殺害 狠前夫收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