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功堅決不用萊豬 政院:蘇貞昌指的是輔導台灣豬出口獲豬農支持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開放美豬進口議題,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,表示「信功肉品」支持政府政策,然而該業者同日晚間發聲明,澄清「信功肉品」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本公司的內外銷產品。對此,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事後表示,蘇貞昌指的是政府在防範非洲豬瘟上,輔導台灣豬肉出口的成效獲得廣大豬農支持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,回復蔣萬安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,回復蔣萬安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蔣萬安質詢1日於立院質詢美豬議題,並提到有屏東豬農反映,很擔心美豬開放後,國內養豬產業受到衝擊。蘇貞昌反問蔣萬安「你看哪一家?你看哪一家?」台下綠委們哄堂大笑,蔣萬安則說,「他們叫我不能說」,台下綠委爆發更大笑聲還鼓掌,蘇貞昌還說,「啊!你就是這樣,你就是不懂,屏東豬農我非常熟,屏東豬農都非常支持我們。」

蘇貞昌事後也補充,上周去屏東「信功肉品」視訪,「他們還出口豬肉到日本,他還是貴黨的中常委,他很支持欸」。不過,信功肉品晚間發布聲明澄清,蘇貞昌確實於11月19日蒞臨,但雙方並無接觸或談及任何萊豬立場及議題。

對此,李孟諺1日晚間11時許表示,蘇貞昌1日於立院院會答詢中表達屏東多數豬農支持政府政策,指的是政府除了在防範非洲豬瘟、口蹄疫拔針,輔導台灣豬肉出口的成效獲得廣大豬農支持,這次也準備百億基金要來幫助豬農,除了改善豬農的軟硬體設施,也要由政府來出錢建立完善的冷鏈系統,讓台灣畜牧產品再度登上國際舞台,並非指涉特定豬農支持政府以國際標準開放美豬進口之政策。

「所有的豬農,都是政府支持的對象,台灣豬也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。」李孟諺強調,美豬雖然已進口台灣幾十年,但台灣豬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下,不僅在國內站穩市佔率9成,也因為品質好,已經向重返國際市場邁向第一步。

李孟諺指出,在農委會和各級政府的合作輔導下,即使是明年開始開放萊豬進口,也撼動不了台灣豬肉的高度競爭力。透過進口檢驗、溯源追蹤、清楚標示等措施,也會確保民眾在市場或餐廳,都能清楚選擇最新鮮、高品質的台灣豬。所有的豬農,都是政府支持的對象,台灣豬也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