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地球之肺 珠海台商連續5年發起環保淨灘

▲珠海台商淨灘。(圖/台商提供)

▲珠海台商淨灘。(圖/台商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全球每年流向海洋的垃圾約為1000萬噸,為保護海洋環境、善盡社會責任,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11月29日連續第五年,發起「環保淨灘,守護地球之肺」的環保公益活動,150名志願者參與。珠海台協副會長簡廷在說,保有綠水青山,人類健康,才能擁有金山銀山。

珠海台協及台灣青年會自2016年起,每年定期組織公益淨灘活動。11月29日,在珠海市台協、台灣青年會組織下,當地台盟珠海市支部委員會、高欄港黨群服務中心志願者協會、高欄港飛沙村村委會、 GBA特友匯等響應,約150名志願者於珠海市高欄港飛沙村西沙灘進行環保淨灘,共清運垃圾近10公噸。

▲珠海台商淨灘。(圖/台商提供)

珠海台協副會長吳易舫說,大自然為了保持海洋純淨,會通過潮汐將海洋垃圾送上海灘,可見海灘就像是人的肺,潮汐就像人的呼吸。所以為了讓美麗海洋健康呼吸,我們必須堅持淨灘行動,另一點也希望可以喚醒更多人的環保意識。

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兼台灣青年會會長郭秉承說,環保淨灘活動已連續第五連組織,雖然我們的淨灘成果可能微不足道,但堅信只要我們一直堅持做一件平凡的事,最後也將成就不平凡。

簡廷在表示,在新冠疫情衝擊之下,我們更需要了解保護環境共生,維護海洋生態的重要性,反思破壞環境對人類帶來的危害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▲珠海台商淨灘。(圖/台商提供)

▲珠海台商淨灘。(圖/台商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