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激「鮭魚返鄉」 海基會率大陸台商考察台南

▲▼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晚宴向大陸臺商致意,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致贈感謝牌。(圖/海基會提供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參訪活動晚宴向大陸台商致意,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致贈感謝牌。(圖/海基會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為刺激大陸台商「鮭魚返鄉」、回台投資,海基會於26、27日舉辦「逗陣遊府城-大陸台商參訪聯誼活動」,攜台商參訪台南當地企業、科學園區與文創園區。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表示,希望能藉此讓台商更加了解投資台南的整體狀況。

「逗陣遊府城-大陸台商參訪聯誼活動」由海基會、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共同主辦,台南市政府、經濟部、科技部、陸委會協辦,邀請大陸台商協會會長等幹部外,此次特別邀請多位女性台商、第二代青年台商等參加。

▲▼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晚宴向大陸臺商致意,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致贈感謝牌。(圖/海基會提供)

▲詹志宏在聽取台南投資環境簡報會上致詞。(圖/海基會提供)

在兩天的行程中,大陸台商參訪台南東陽實業集團、亞果遊艇集團、南科生醫旗艦館、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等,並聽取台南市政府投資環境簡報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活動晚宴中出席,向台商致意。

海基會表示,扮演搭建媒合台商返台投資,和台灣各地招商引資的平台,海基會持續安排大陸台商了解台灣各地投資環境、投資商機;秘書長詹志宏說,明年是海基會成立30週年,30年來非常感謝各地台商協會幫忙,與海基會充分合作,協助兩岸人民解決問題。

一位出席活動的女台商表示,她的公司在大陸從事電影道具模型產業,一直有返台投資文創產業的計畫,對深富文化底蘊的台南很有興趣。

她說,今年台灣政府推動鼓勵談商回台投資的方案,對於協助台商返台很有幫助,希望未來有機會在台南發展文創產業,讓台商回流的資金,可以做最有效的投資運用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