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出嫁!阿姨討回「10年前送她的金戒指」 人妻傻眼:是習俗?

聘金、結婚、提親。(圖/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結婚原本是件喜事,但往往看盡人情冷暖,或被各種禮俗制約,最後弄得不愉快就算了,有些人甚至撕破臉。彰化一名女網友今發文表示,最近阿姨要嫁女兒,除了要求當初包的禮金外,竟討回10年前送她的黃金戒指,話題引起熱議,許多人傻眼直呼,「只有添妝,沒有討回!」

女網友在爆怨公社提到,「我的阿姨(媽媽的妹妹)最近女兒要出嫁,通知我媽跟我要回10年前我結婚時送給我的黃金戒指,說是習俗,表示當初只是借戴的,在她女兒結婚時要歸還,還有包的紅包也一併要回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席話讓她有些錯愕,不禁想問「來抱怨一下自己孤陋寡聞,想請問大家有沒有聽過這習俗啊?」更傻眼的是,時隔10年,阿姨連金戒指的重量都還記得,也表明若東西不在了,就回送重量一樣的金戒指。

▲結婚,新娘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對此,一派網友忍不住吐槽,「妳哪個彰化啊?我彰化住50多年沒聽過」、「問他是不是當我黃金存摺」、「就還吧,之後也不要聯絡了,生老病死不相往來」、「阿姨自己訂的習俗吧」、「我是外星人,可是我也從來沒聽過還可以要回去的」、「陪對是大人的事」、「有一個習俗是厚顏無恥」。

另外,也有不少人留言緩頰,表示「不過說真的,有送就是要有還,這是我們這邊的禮俗啦!只有收沒有拿出去,這也是有一點沒禮貌的感覺,不過這也是長輩,也就是妳媽應該要回的,除非有先協議好要改成妳去還」、「陪對!不過金飾價格差太多,現在聽很多長輩都直接包12000沒金飾」、「是真的!紅包要回,金額要往上疊。黃金是妳媽媽要處理,回等重的金飾即可,不過現在金價高,還不如還當年的金飾」、「應該是要回禮的意思啦,有些人就是不太會說話,或是經由轉達會有落差,別想太多,跟媽媽討論看她什麼想法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