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味先穿上身!孩子想取名「蕭波塊」 名設計師批:虎毒不食子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▲知名服裝設計師古又文日前於擁有近9萬粉絲的個人臉書粉專,評論蕭為先為子取名一事,標註「虎毒不食子」,引發蕭不滿 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一名男子蕭為先,因姓名諧音與本土知名零食「蝦味先」相像,特地向裕榮食品公司取得授權、拿到圖檔,將印有蝦味先圖案的T-Shirt穿上身,盼在難熬的2020年,能帶給民眾更多歡樂。此外,他還幽默表示,要給尚未出世的孩子取名叫「蕭波塊」,未料此舉引來名服裝設計師古又文譴責,於19日在臉書PO文「虎毒不食子、孩子是無辜的」,蕭男認為公眾人物不該如此帶風向,遂私訊古又文溝通卻未果,甚至被單方面封鎖至今。

34歲男子「蕭為先」,因姓名的讀音太像「蝦味先」,他於9月間取得裕隆食品的圖檔授權,將蝦味先外包裝的圖案印製於上衣,並穿上身,藉此娛樂大眾。他表示,感謝裕隆食品能讓他將衣服「合法」穿上身,因今年發生許多不好的事情,全世界都與新冠肺炎做對抗,相當辛苦,希望能帶給民眾更多歡笑,未來也可能將孩子取名叫「蕭波塊(音同消波塊)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▲▼蕭為先因姓名諧音與「蝦味先」相像,特地向裕榮食品公司取得授權、拿到圖檔,將印有蝦味先圖案的T-Shirt穿上身,盼藉此娛樂大眾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未料消息傳出後,他朋友轉發一篇文章給他看,對方於臉書粉專寫道「剛看到一則新聞,內容大概這樣:一位名為『蕭為先』的男子,被『蝦味先』外號困擾了25年後,決定自製『蝦味先』T恤穿上身擁抱傷痛,並考慮將後代取名為……『蕭波塊』」,並在文章最後Tag「虎毒不食子」、「孩子是無辜的」、「受害人轉加害人?」等語。

經查,蕭男發現PO文的是在業界相當知名的服裝設計師古又文,曾拿下國外許多獎項,也曾幫多名藝人包括知名女團「S.H.E」設計服裝,粉絲業更有8萬8千多人追蹤,是一名公眾人物。

蕭男認為,他只是為了搏君一笑才有此作為,並非十惡不赦的事情,不解為何要遭公眾人物的批判,令他感到強烈地不舒服,遂第一時間私訊古又文,詢問「虎毒不食子的意思是?」,古又文回應,「那是看到新聞後腦海出現的第一句話」、「讓您不舒服不是我的本意,也沒冒犯您的意思」,並將該Tag句子拿掉,也說「我相信您不希望您的孩子因為名字,經歷跟您童年困擾」、「誠心建議孩子的名字可以再慎重思考,不會因名字留下苦澀回憶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▲▼蕭為先第一時間私訊古又文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但蕭男覺得其他句子同樣不妥,繼續私訊表示「如果我的小孩真的取名叫蕭波塊,你是第一個公開霸凌他的人」,古又文則回覆「我不曾因為任何人的名字而霸凌他人,原文的用意也是提醒您與其他人,父母可決定的取名會造成終生的影響,不存在霸凌您小孩的動機與結果」,最後說「很高興與您在網路上短暫交流,以上是我對您新聞與訊息的全部回應,謝謝您」,隨後便將蕭男封鎖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▲▼ 蕭為先再次私訊古又文,古回應後便將蕭封鎖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蕭為先提供)

蕭男表示,並非對古又文有特殊要求或想法,但對方身為公眾人物,說出的話容易帶動風向,用字遣詞上應更為謹慎,不應專寫一篇文章用來嘲諷一個老百姓,且事發至今仍被封鎖,若對方願意,他還是有意願與古又文善意溝通,化解誤會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稍早私訊古又文,盼取得說法或相關回應,但古已讀不回,該篇文章也早已被刪除。

下殺2折超划算

【更多新聞】

顏清標二度邀約「誠信碗粿」赴沙鹿! 800碗1.5小時全掃光

快訊/國道6號車禍!25歲女疑跟男友吵架跳車 慘遭貨車輾壓

84歲阿公「長照級」援交 兒不解:為何要抄掉老人家的快樂天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