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西川流+藝術大師洪易 燈光時尚走秀...手繪和服展創意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日本舞踊五大流派中最古老的流派「西川流」,在台6週年盛大年會,28日於彰化洪易美術館隆重舉行,西川流日本舞踊台灣支部長西川淑敏,與台灣藝術大師洪易,共同發表全球獨家首件創意手繪和服,結合燈光、音樂、乾冰時尚走秀,台灣當代藝術與日本古典文化合作交流,締結跨領域藝文饗宴。

▲當代藝術大師洪易與西川淑敏共同發表首件手繪和服。(圖/洪易美術館提供)

▲當代藝術大師洪易與西川淑敏共同發表全球首件手繪和服。(圖/洪易美術館提供)

共同參與該件和服創作的新銳藝術家黃柏維,擅長複合式媒材創作,首次在和服上進行創作,以自動性技法後延展出以水為主體的概念,倒影間鏡花水月,魚兒游動其間,反映圖像本身與擬態圖像之間,對觀者印既定印象的解構與重構,變異和相似之間讓觀賞者重新的角度去看待和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當代藝術大師洪易與西川淑敏共同發表首件手繪和服。(圖/洪易美術館提供)

▲現場表演。

主辦單位邀請國際大賽屢獲佳績的白袍鋼琴家林品安擔任開場嘉賓,百件日本正統和服,結合燈光、音樂、乾冰時尚走秀,台灣當代藝術與日本古典文化合作交流,締結跨領域藝文饗宴。

西川淑敏表示,日本舞踊是一個原點,在推廣古典舞踊及傳承百年文化之餘,藝術上的精緻度與創新也是西川淑敏日本舞踊協會的目標,只要是美好的藝術,不分區域、不分國界、也不類型,都致力於去嘗試跨界交流,去創造新的藝術體驗,也致力於創作不同元素的舞蹈,去融合多元的元素,碰撞出新的意象,希望在藝術上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去呈現給大家。

▲當代藝術大師洪易與西川淑敏共同發表首件手繪和服。(圖/洪易美術館提供)

▲現場表演。

洪易表示,與西川淑敏老師因藝術結緣,本次創作以台灣文化為核心,運用其豐富的想像力,將生活中所感受到的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等,巧妙的生長在圖案之上,色面帶有可愛造形的老虎旁邊可以寫海報體的「虎」字,再從文字裡面的線條長出一條龍,眼睛發展出菊花,將圖像所敍事出多元的故事性,讓和服跳脫原有的傳統邏輯框架,融入台灣在地的符號和色彩,也呼應此次交流的意涵,舞蹈、當代藝術、台日文化等等的交流。

西川淑敏為台灣藝術大學傑出校友,連續10年前往東京學習及名古屋深造西川流日本舞踊,為台灣取得日本西川流師範証照的第一人,並於並於2016年成立西川淑敏日本舞踊協會;多年來致力日本舞踊藝術推廣,走入校園向下紮根,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、台灣藝術大學,教導學子學習日本舞踊,並帶領團隊積極參與各項平台演出,包括台中國際踩舞祭、台中好湯溫泉季、教育部美感教育計畫、鈴蘭通散步納涼會、2020台灣燈會等。

日本「神級精華」2400元→499元 開賣1小時飆破6座晴空塔高度

► 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